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宜宾市税务局举办“我们是五月的花海”青年理论学习主题展演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19 15:57:29)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全国税务系统青年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兴税强国有我”主题实践,5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宜宾市税务局开展“我们是五月的花海”青年理论学习主题展演活动,引导推动宜宾税务青年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绽放青春风采、书写青春精彩。

展演活动汇聚全市税务系统44个“宜税小青”青年理论小组,以“百年青春、与税同行”为脉络,回顾了党领导下的革命事业与税收事业的发展历程,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等重大历史时期,穿插宜宾兴珙支部成立、革命前辈英勇护税、历次税制改革等多个历史事件,通过情景演绎、现场讲述、集体诵读等形式环节,展示了一百年来中国青年特别是税务青年扛起时代责任、勇毅前行的感人事迹,彰显了一代代税务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税报国的情怀与使命。

活动以全国智税大赛个人赛第一名获得者彭涛、全省优秀工作者刘骥等宜宾税务优秀青年干部为代表,向全体宜税青年发出“共赴一场税青春”的倡议,号召以青春之名赴百年之约、以青春之志逐真理之光、以青春之态展昂扬之采、以青春之我投身复兴之业,矢志奋进、拼搏创业,做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不负韶华的新时代追梦人。

宜宾市青年税务干部、市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唐练表示:“宜税青年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历史的集体,举办本次展演活动,就是为了传承一代代宜税青年为党的税收事业献青春、献一生的精神品质,引导全市税务青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参演青年干部、江安县税务局曾玉茹表示:“很荣幸作为展演团队的一份子,承担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税务青年故事的讲述任务,和大家一起回顾了青年税务干部一手抓税收、一手促生产的这一段历史。”

现场观看展演的青年税务干部张帆表示:“本次活动将年代久远的故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把我们带回了激情燃烧、创业如火的年代,是一堂深刻的党性课、人生课,增添了我对传承先辈精神、担当奋斗进取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共青团宜宾市委、市直机关团工委相关领导的现场指导。本次活动采取上下联动的形式,全市税务系统各单位青年干部同步连线观看。

(宜宾市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