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走心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19 14:29:36)    

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从社区最紧迫的需求入手,从群众最需解决的问题抓起,聚焦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强化公仆意识,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专题部署明确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局党组书记挂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牵头、相关科室单位负责的工作机制。制定《关于印发〈组织市住建系统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各基层党组织任务分工、时间安排。到社区召开协调会,收集问题,形成台账,逐条研究,明确责任科室(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间和帮扶措施。组建4支志愿服务队,动员党员120余人参与,全面启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迅速行动为民解难。紧紧围绕社区需求和群众关注的问题,结合住建实际迅速投入力量开展帮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3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区树木逐一勘测,制定措施,在5月底前完成排危工作。针对汛期即将来临的情况,组织50余人次和3台机械,清竣疏通约8公里管网,清理化粪池约20个,垃圾约10吨。完成金都宾馆后面水碾街、锦绣街、清风街三条街道和柏杨中路148、164、166号小区排污管道清理工作。安排工作人员1名、巡逻车1辆常态巡查茶坊社区竹公溪黑桥段易积水地段。

健全机制常态开展。在做好茶坊社区“双报到”的基础上,动员局系统16个党支部全覆盖主城区49个社区,每个社区指派1名联络员,负责统筹协调解决需要住建帮扶的问题,目前共收集10条问题,正在加快推进解决。每天组织4名党员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每周五协助社区进行卫生大扫除,开展“五清”活动。结合“双报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派出党员到社区坐班,为居民查询解答住建行业相关问题。截至目前,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120余人次。

(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