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省委台办组织开展“对党忠诚、
业务专精、纪律严明”专题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17 17:15:44)    

近日,省委台办机关组织开展“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专题集中教育活动。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作动员部署讲话,并围绕“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作专题辅导。

此次专题教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省台办分管领导作专题教育主题辅导,分别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作辅导授课,并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专题辅导。全办党员干部结合参加教育的收获体会,以及对台工作实际和个人岗位职责,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党员干部代表在交流总结会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干部队伍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对台干部筑牢政治忠诚、提升能力本领、强化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引领、寄予了殷切期望、指出了成长路径。在当前台海局势更加严峻复杂,对台工作面临风险挑战和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多的情况下,对台干部需要更加认清形势,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历史自信,强化历史自觉,树牢底线思维,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使命担当。

大家表示,通过参加专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聆听办领导和党校教授的专题辅导授课,获益良多,进一步锤炼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对台工作业务知识有了更深的领会把握,对对台干部的时代使命和更高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都得到了提升。今后将在这次专题教育集中学习培训的基础上,认真参加贯穿全年的常态教育阶段的学习和活动,努力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和好干部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