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26 15:44: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运用党的百年历史所积累的宝贵经验,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省通信管理局于4月13日至21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参学人员从处以上干部扩大到全体党员。

局机关统筹行业发展与疫情防控、统筹工作与学习,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读书班把个人自学与集中线上学习有机统一起来。读书班开出个人自学书目清单,重点是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教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制造强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增强学习系统性、连贯性。

党员集中学习采用线上方式,读书班统筹利用部省党内网络学习平台资源,开设“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民族复兴角度解读党的百年历史”等专题课,全方位、多角度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读书班还开设了党的历史专题课,观看历史影像纪录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真切感悟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带领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所进行的艰苦奋斗及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信息通信业新形势新任务,开设了专业技术、新业务应用等课程,帮助大家巩固专业知识、拓宽行业视野,努力为行业发展多出点子、多出思路。

参学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广泛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认识,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更加坚定新时代维护“两个确立”的信心决心,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历史形成的宝贵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历史主动,强化使命担当,锐意攻坚克难。在工作中准确把握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特点和功能拓展趋势,把行业发展置于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大背景下考量,更加注重电信网络、互联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创新引领性作用,着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电信服务的新期待,不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营造新时代四川信息通信业蓬勃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