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
二七一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
“青春迎百年 永远跟党走”专题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26 11:33:04)    

4月20日,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二七一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小组全体组员参加,处党委负责同志出席并点评。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求是》杂志(第7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以及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等相关内容。

会议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和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性时刻,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习研究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体悟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认识到干部的成长,尤其是青年干部的成长,每一步都离不开组织的关怀和培养,青年干部要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积极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一是要珍惜机遇,努力将组织关心转化为前进动力。要看到自己肩上担负的时代重任,体悟到组织的关怀和良苦用心,抓住机遇、心怀感恩、不断奋斗,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强化历练,努力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坚强品质,努力增强抗挫抗压能力,要加强内功修炼,努力增强学习实践能力,要保持勤勉态度,努力增强担当担责能力,冲在前、敢应战、放手干,在责任担当中增长才干。三是要保持本色,努力成长成才展示良好形象。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不怕吃苦,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保持苦中作乐的豁达;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事业为重,不能为了个人升迁急功近利、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要谦虚严谨、低调诚恳,增强政治定力,绝不做“两面派”“墙头草”,密切联系群众,做到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优良的生活作风,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二七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