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广安市总工会突出“六大主题”
唱响奋进新征程上的劳动赞歌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25 10:02:13)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广安市总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策划开展以建功、表扬、宣传、展示、慰问、维护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努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

动员建功立业。围绕全市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组织开展“建好双城经济圈 打造西部新高地”“当好主人翁·人人做贡献”等主题劳动竞赛10余场次,广泛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公安基层技术革新比武、刑事技术、生态环境监测、护理等技能大赛20余场次,参赛职工达2万余人次,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热情、创造活力。

选树先进典型。从贯彻落实市委“四大战略”火热实践中选树一批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荐评选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44名、劳动奖状17个、工人先锋号18个,并举办广安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扬大会予以隆重表扬,着力营造“学劳模、争先进、当先锋”的良好氛围。

集中主题宣传。在川观新闻、广安日报、广安在线以及工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设“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专栏,以短视频、海报、图片等形式广泛宣传劳模工匠事迹,讲述奋斗故事,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展示职工风采。市总工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广安市首届职工书画摄影展,基层工会广泛组织开展篮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职工比赛和演讲、拔河、徒步、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530余场次,充分展示广大职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开展关怀慰问。专项走访慰问400余名劳模和户外劳动者,启动200名一线优秀职工疗休养,向5万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意外伤害险,全覆盖推广工会互助保障,提升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

维护合法权益。组建工作专班强力推进新就业劳动者建会入会攻坚行动,全市共建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185个,发展会员2.43万名。加强劳动关系预警调处,推进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季”行动,广泛开展“安康杯”竞赛,深入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坚决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广安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