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省委台办主任到省委党校和省直机关党校作台海形势报告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25 09:55:55)    

近日,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应邀分别到省委党校和省直机关党校为主体班学员和中青班学员作台海形势报告。报告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分析当前台海形势,解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介绍全省对台工作。罗治平强调,中青年领导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台海形势判断和对台工作安排部署上来,为深化川台经贸人文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学员们一致认为,报告紧扣时局、思想深刻、事例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面了解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整体形势、做好今后对台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和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形势,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