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省林草局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举行“两个确立”专题辅导报告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21 11:19:00)    

4月19日,省林草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个确立”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李怒云就碳达峰碳中和作专题辅导,省直机关党校教授刘伟对“两个确立”作专题辅导。

李怒云副理事长围绕国家双碳目标,结合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国际治理制度,解读了林业纳入国际气候谈判和国家自主贡献中的重要内容;在梳理国内外碳市场运行模式以及林业碳汇交易基本要求的基础上,通过相关案例展示,重点介绍了林业碳汇在国内外碳市场中的交易状况;对四川省探索以林业碳汇为主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刘伟教授围绕“两个确立”的提出、决定性意义和主要内容,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深动鲜活、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实践的力度,又紧密联系生动典型案例,让与会同志更加深刻理解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推动高质量建设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内涵实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蕴含“两个确立”的真谛要义和思想精华,通过在强化学习中对标对表,在深化思想认识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纠正认识上的偏差和行动的落差,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持续深学细悟,汲取前行力量。领导干部要带着信念学,学出坚定党性、学出绝对忠诚,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要带着思考学,学出融会贯通的良好效果,持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完整准确地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带着责任学,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争先进位的实干劲头,真正内化于心、落实于行,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实践成效上。三要学出坚定信仰,强化责任担当。要及时转化学习成果,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学出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精气神和能力水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去,全面推动四川林草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开展好党组织结对共建,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在蓉直属单位主要领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会议。

(省林草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