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内江市总工会:
“工”坚克难  “会”聚力量  共战疫情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20 11:31:51)    

今年以来,内江市工会系统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在疫情防控防线主动担当作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攻坚克难促发展。一是市县两级工会班子成员带队赴企业调研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生产经营状况,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二是加强各级各部门沟通协调,做到横向互通、纵向联动、同频共振,统筹做好促进返岗复工各项工作。三指导企业工会通过开展集体协商等方式,助力构建疫情形势下和谐劳动关系。四是筹备“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内江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十大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鼓励职工攻坚克难、担当作为。

汇聚力量强服务。一是构建就业服务联络机制,搭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39场,通过微信公众号、“川工之家”APP等常态化推送岗位信息175期,提供就业岗位35406个,帮助1641人实现就业。二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在“川工之家”App就业创业栏目共享实用就业技能微课17个。加强与社会机构、职业院校合作,开展护工护理、母婴、孕婴等家政培训11场(次),培训职工490人。三是开通职工心理健康关爱热线,举办关爱女职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为职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40余人次。四是提升维权服务力度,深入基层、企业宣传安全生产法、新修订的《工会法》和《职业病防护法》等,指导20余家企业依法签订劳务合同和专项集体合同400余份,及时办理职工反映问题106件,处置劳动争议案件10件次,为63名农民工讨薪32.5万元。

多措并举战疫情。统筹力量助力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一是筹集资金35.14万元,关怀慰问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疫苗接种人员、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人员等1277人。二是结合工会干部基层蹲点行动、驻村干部定点联系帮扶村等方式,下沉到企业、园区、村(社区)共21名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60余次。三是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主动到联系社区开展“双报到”,参与疫情防控执勤点值班值守90余人次,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四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川工之家”APP、微信工作群等发布疫情动态、疫情防控措施等相关信息66条,累计阅读量达66000余次。

(内江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