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遂宁市直机关工委全力推动
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18 17:44:29)    

凝心聚力促学习。大力推进机关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功组建“遂宁红帆”机关百人理论宣讲队伍,第一时间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广泛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党史知识四川挑战赛,在全省总决赛中斩获二等奖,市直机关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从严从实抓述职。创新采用“图说党建”方式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市政协等12个单位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总结工作,“晾晒”成绩,用数据和图文说话,真正做到动真碰硬“戳痛点”,述职述责“见真章”。

脚踏实地夯基础。建立新任党组织书记任职谈话、党务干部跟班学习两项制度,划拨129万余元支持基层党组织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实做细党内关爱,划拨11.98万元用于走访慰问188名机关困难党员,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锐意进取树品牌。召开机关党建品牌座谈会,制定品牌创建实施意见,提出五项原则,明确六项标准,推进六大党建工程,不断拓展“遂宁红帆”机关党建品牌矩阵,积极构建党组织头雁引领、党员踊跃参与、群众广泛支持的工作格局。

勇毅笃行强落实。采取“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的方式,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打造党建示范点2个,明确“坚持一条主线,突出五项重点,打赢三场硬仗,落实四方责任”的工作思路,精准推出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9项系列活动,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新业、立新功。

(遂宁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