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省残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举行2022年
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18 11:16:29)    

4月14日,省残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举行2022年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会议强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具有重大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六个着眼”工作任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要内容,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

会议传达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活动的通知。会议强调,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对进一步推动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敬畏党内法规权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具有重要意义,省残联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按规定开展集中学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认真贯彻。

会议通报了开展党务工作突出问题清查及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机关党委近期编印的《机关党建知识摘编》,深入开展党内法规集中学习,不断提升依规治党意识和能力;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督查制度,将党务工作突出问题清查整治纳入机关党建工作督查范围,定期开展“回头看”。

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各基层党组织推荐人选的报告,一致同意推选梁峰、李一鸣同志为出席省直机关党代表会议代表。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残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共产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试行)》。会议强调,要通过规范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号召、奋发有为,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委员会关于按月缴纳党费的通知》。会议强调,按月缴纳党费是党员应尽义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职,督促指导支部党员按月缴纳党费。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残联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好红色家书诵读、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扣好“第一粒扣子”、“机关干部新形象、治蜀兴川好作风”图片征集等相关活动,切实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省残联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党委)书记、部分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

(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