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二十大专题>文章页

甘孜州直工委:“四个着眼”
提升州直机关宣传思想工作质量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18 10:52:52)    

着眼学习传达,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入脑入心

4月15日下午,甘孜州直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汪玉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分管副部长工作部署安排,并就如何快速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州直机关宣传工作开新局、谱新篇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提出具体举措。

着眼谋篇布局,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围绕玉琼部长“教、净、植、建、培、融”六字要求,科学谋划2022年州直机关宣传工作。一是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论学习、理论普及、理论阐释,在学思践悟上下足功夫,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提高重有点领域意识形态处置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三是提前谋划、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省十二次党代会及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和形势政策宣传。四是坚定不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州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评定,创新内容形式方法、健全体制机制。五是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掌握舆论主导权,建设网络良好生态。

着眼督查考核,促使宣传思想工作落地见效

着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全方位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守规立制。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加大对下属基层党组织跟踪问效和督查督办力度,以“高、严、细、实、快”的作风,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争先进位,不断提高州直机关宣传工作阵地整体效能。

着眼政治站位,勇当宣传思想工作“排头兵”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放松,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着力提升州直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甘孜州直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