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夹江县分级分类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7-11 15:28:38)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抓学习促提升,拼经济促发展,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乐山市夹江县坚持分类培训,按需施教,精准施训,分级分类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

坚持专题部署和领导带头结合,确保深学一层。制发《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实施方案》,对全县学习培训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推动层层跟进抓学习、抓培训。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集中学习研讨2次,同步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级宣讲团12个,县领导带头开展各级宣讲27次,带动各级学习研讨120余次,在全面学习领会、推动落地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

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轮训结合,确保系统把握。发放1.1万余套书本和学习资料,依托夹江党建、夹江发布等平台推出“党员诵读”等专题,提高党员干部共识。按照分级培训、上下联动、全员覆盖的原则,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必学篇目,分层分类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等各类班次50余期、培训1.8万余人次。

坚持广泛教学与重点送学结合,确保全面覆盖。开展“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500余场次,发动400余名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等在基层党组织带头讲党课,培训党员2.5万人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企业、村(社区)、机关、校园。针对老、弱、病行动不便党员和外出流动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线上学习、红色寄学、交流谈心等多种形式,确保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全覆盖。

(乐山市夹江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