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编办举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9 17:23:24)    

近日,为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筹备新一轮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泸州市委编办在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举办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市级有关部门、园区、各区县委编办,以及重庆市永川区、江津区委编办等 5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

专题授课围绕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机构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地方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浦东新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创新等重点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学习机构编制最前沿的政策、信息,努力做到学思践悟,注重实践转化。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走进中共一大会址和纪念馆、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体验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进做法,为大家运用系统思维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提供了参考借鉴。

结合所见所学,学员们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构编制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展泸州市机构编制工作“金点子”交流分享会,从机构改革、基层治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管理体制、机关党建等15个方面,收集金点子65件。

学习归来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是一次政治教育的红色洗礼,又是一次改革能力的营养补充。要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勇于创新探索,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泸州高质量发展。

(泸州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