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烟草专卖局下“功夫”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4-04 16:47:29)    

3月30日,遂宁市烟草专卖局"深学细悟二十大,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活动结束。此项活动是遂宁市烟草专卖局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之一,旨在统一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激励干部职工真抓实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遂宁烟草“落地开花”。

原原本本“读”,持之以恒下“全面学习”功夫。用对学习方法,建好学习平台,用好用活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职工大讲堂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探寻“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等论述中蕴藏的精神密码,在增进认识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鼓足学习劲头,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学习党的二十大•身在烟草党在心中”知识竞赛,激发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习,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中凝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深深切切“悟”,细嚼慢咽下“全面把握”功夫。当好研究者,开展专题交流研讨会,组织党员干部分享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开展现场教学,分批次到旷继勋公园、海龙凯哥公社、象山书院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当好宣讲者,举办“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讲述典型事迹,激发干部职工在铮铮誓言中追寻初心、锤炼思想。当好传播者,党员干部深入市场一线、深入社区和扶贫村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以浓浓的乡音味和泥土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嵌入群众中。

扎扎实实“干”,躬身笃行下“全面落实”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学思行贯通,明确以“创新提质年”工作主题,激发干部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对标5大行动,17项专项工作,系统稳步推进创新提质计划。找对方法路径,以“精细化、标准化、差异化、社会化、专业化、数字化”六大战术,促进管理提效、队伍赋能、发展提质,助推企业进一步创新创造、融合融通、对标竞进,更好担负起推进行业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

(遂宁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