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赴攀枝花开展
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4-04 15:57:09)    

“三线精神”宏壮志,今朝更看后来人。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更坚强的党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3月27日至31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5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赴攀枝花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开班当天,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小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宝贵机会,积极投身学习,锻造坚强党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性锻炼任务,真正在党性锻炼中炼出信念、胆识、本领和定力。攀枝花市委党校副校长代发君就《历史上的大三线建设——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作专题讲授。28日,全体学员参观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通过聆听现场讲解、观摩历史实物等方式,全方位学习了解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和伟大成就,并接受了《三线建设的脊梁——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微党课专题教学。29日,全体学员赴攀钢轨梁厂学习了解攀钢建设发展历程和新时代取得的发展成就,并接受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攀钢轨梁厂》微党课专题教学。全体学员还赴米易县田坝村、龙华村学习民族团结融合、乡村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先进典型。

30日,全体学员赴攀枝花西区参观三线建设文化主题实景公园、三线微博物馆,并通过重走背水小道、制作干打垒、起灶下厨制作“创业饭”等形式,亲身体会三线建设时期艰辛的生活条件,学习建设者们艰苦创业的顽强意志。

经过为期一周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全体学员深入重温了三线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三线建设者们舍家为国、筚路蓝缕、无私奉献的忠诚品格和坚定意志,深切缅怀他们为共和国创造的辉煌功绩,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学习锻炼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坚定信念增强本领,坚持在具体工作中践行和发扬“三线建设”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不懈奋斗。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学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