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财经办秘书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29 16:02:52)    

近日,省委财经办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力求吃准吃透、入脑入心,准确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面体现了党的意志、国家意志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新部署新要求,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学深悟透不走过场,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准确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的重大原则,深刻理解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二是坚持思想引领夯实根基,全体党员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底气和最大保证,常态化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研讨,深入开展党性剖析,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努力打造“对党忠诚、风清气正、能参善谋、创新有为”的基层战斗堡垒。三是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全体党员要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见成效,把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转化为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和四川发展的思路建议,紧紧围绕落实“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四川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要求,扑下身子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认真做好综合文稿起草、重大课题研究、重要会议筹备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经济形势分析研判、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服务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省委财经办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