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干部人事处党支部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28 14:01:53)    

近日,省民族宗教委干部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支部党员深刻理解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委党组学习贯彻要求,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要求,明确主责主业,找准工作重点,增添工作举措,推动今年工作落地见效。一要聚焦吃透精神抓落实。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重要部署结合起来,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切实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紧扣重点任务抓落实。对应国家民委新“三定”规定,开展内设机构职责细化梳理,进一步理顺职能职责,强化工作效能。围绕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需要,扎实做好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招录、公务员遴选、事业单位公招等工作,切实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力量。三要立足主责主业抓落实。认真开展班子分析研判,加强干部队伍情况分析,做好有关基础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抓好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四要突出改进作风抓落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安排,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法,针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踏踏实实沉下去,通过调研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营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省民族宗教委干部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