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支部书记征文>文章页

省经济合作局投资推广处:聚焦“学研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8-07 10:09:11)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投资推广处党支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将“学”“研”“干”三要素环环相扣,贯穿主题教育学习始终,担当实干、全力作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扎实学习,凝心铸魂明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建立学习机制,明确学习内容。在学习必读和选读内容之外,增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讲话等特色内容;建立“支部集中学、个人常态学、专题研讨学”机制,每周工作例会和支部“三会一课”组织支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员个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常态化自学;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局机关党委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的座谈研讨活动。

精准调研,求真务实谋对策。坚持以求真务实态度进行调研,确保调有所得、研有所获。支部党员在机关党委书记李骏带领下赴眉山市经济合作局开展实地调研,就实施投资推广品牌行动、提升四川“投资魅力”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大政务信息调研力度,通过委托调研、网络调查、电话访谈等多种方式,收集整理全省招商引资、外资促进和区域合作等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困难问题以及工作建议,编辑形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深化协同招商助推产业发展》《川渝共同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成效初显,建议深化协同招商变同质竞争为联手共建》《我省联合西部十三方积极营造“西博会”浓厚氛围》等信息,被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刊采。

勤勉干事,担当作为抓落实。坚持以真抓实干的状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发力。在第十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筹备期间,带领支部党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统筹外宣内宣网宣,组织150余家境内外媒体,700余名记者现场采访报道,通过报纸、电视、网站、新媒体等渠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本次西博会盛况。一是央媒重磅发声,央视在《新闻联播》《经济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第一时间》等节目报道西博会新闻4次,在广播、客户端报道10余次。人民网、新华网等央级媒体刊载报道数百篇;二是海外传播辐射全球。欧美、东南亚及中东国家或地区近400家境外媒体转载西博会相关新闻超500余篇,海外访问达6880万,全球曝光量达3.8亿次;三是省市级媒体强势聚焦,推出深度报道3000余篇;四是创新策划燃爆全网,“投资四川”“天府会展”等新媒体矩阵创新推出10万+爆款25个,多个话题冲上快手、微博、抖音热搜榜,西博会话题阅读量超3000万次。五是全城营造西博蓝氛围,策划地铁1号线“西博主题列车”、天府双塔、339“点亮西博”灯光秀、机场、商业中心100余处LED播放西博会快闪视频、中心城区核心路段悬挂道旗,让西博元素无处不在;六是扎实做好西博会期间网络舆情防控工作,制定预案,严格舆情监测。顺利完成各项任务,西博会宣传声势再创新高。

(省经济合作局投资推广处党支部书记 龙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