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支部书记征文>文章页

审计厅办公室:做紧跟党、走在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28 15:59:26)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审计厅办公室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作为支部书记,尤其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和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省委关于“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的部署要求,在服务现代化、建功新征程中做紧跟党、走在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始终保持忠诚之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2018年以来,党中央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委员会主任。全省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省、市、县三级党委全部成立审计委员会,建立健全“党管审计”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推动审计工作在党的直接领导下走向新的更高阶段。新的征程,我们要进一步突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从自身工作、自我意识、自己行动出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对党忠诚体现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上、体现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

始终保持进取之心。省委审计办秘书处承担着决策参谋、统筹协调职责,厅办公室肩负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任务,更需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近年来,我们着力守正创新,将审计工作与履行岷江河长制联络员单位职责紧密结合,形成“审计+河长制”的党建创新案例,政务督办、预算管理、新媒体建设等也多次获得审计署、省政府或主管部门表扬。新的征程,我们要以“六个必须坚持”为引领,勤学善思、学以致用,用原理规律应对变数、以制度机制迎接挑战,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紧扣大局、服务全局。

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围绕促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审计专司经济监督,更应做严守财经纪律的表率。我们立足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制度抓手、信息化手段,牵头修订审计厅政府和非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上线财务内控平台系统,促进机关内控更加健全完善,最大限度堵塞管理漏洞、防范廉政风险。新的征程,我们要进一步加深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重要性、长期性、紧迫性的认识,敬畏党纪国法、不越底线红线,加大自我监督、自我净化力度,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审计厅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书记 李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