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支部书记征文>文章页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元经开区分局:
勇担使命 做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场监管答卷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21 11:29:03)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市场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元经开区分局党支部书记,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勇担“监管为民”使命,全力做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场监管答卷,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广元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一是做好“思想卷”,筑牢“舟行千里定于锚”的信念根基。思想上若松懈,行动上将会掉队,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市场监管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只有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才能保持“浪掀万丈稳于心”的定力。组织全体党员通过个人学、集中学、实践学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成果转化学,以党的创新理论、市场监管工作重要指示、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做好“服务卷”,坚守“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奉献初心。市场监管服务于民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人民至上的立场,坚守安全发展的红线,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时刻牢记“衣食住行,维系万家;柴米油盐,关乎大局”。以“服务”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激发市场活力、维护市场秩序、服务经济发展、严守安全底线、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等各项重点工作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三是做好“创新卷”,秉持“守正创新者进”的发展理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举措,为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创新监管方式是破解市场监管发展难题、瓶颈的“撒手锏”,也是推动市场监管现代化发展的“加速器”。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动智慧监管、信用监管落地落实,运用创新方式方法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让他们少跑路、不跑路,真正地立足实际解民忧。

四是做好“机制卷”,恪守“无规矩不成方圆”的规矩意识。完善的机制是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发展的基石。持续完善“1+4+2”树型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以局党办为主干,4个业务股室为主枝,2个所为侧枝,明确层级职能分工;持续完善党建工作“月计划”“季总结”“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等活动,提升“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度,聚焦重点,确保各项工作方向明确、进展有序、推动有力。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元经开区分局党支部书记 杨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