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成都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意见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3-27 16:34:06)    

近日,成都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涛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研讨贯彻落实思路举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各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群众、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情怀以及对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意见》是医疗保障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纲领性文件,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对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完善全民医疗保障体系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深钻精研学习态度,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努力提升理论思维水平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一要深刻领会《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学懂弄通做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刻领会《意见》赋予的时代主题,激励医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士气和热情投身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伟大事业,着力解决医疗保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进一步坚定矢志不渝推动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三要深刻领会《意见》部署的重点任务,紧紧围绕“1+4+2”总体改革框架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增强谋划改革的主动性和有效性,研究提出符合成都实际、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贡献医保力量。

会议要求,要努力适应各项改革、发展和创新任务的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向、具体任务。一要持续开展“大学习”。二要精心组织“大研讨”。三要深入推动“大落实”。结合国家、省医保局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积极稳妥推进成都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将《意见》中的新精神、新要求、新措施有机融入到成都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科学有序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地实施,把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成都市医保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