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0 10:44:20)    

1月14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参事室主任蔡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全党在新的起点上深化自我革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条主线,紧密结合四川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机关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守初心、担使命与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二是认真总结我省及室馆主题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切实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根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室馆实际建章立制,探索建立一批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机关制度。三是室馆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学习,各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持续开展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