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马尔康市“三方合力”推进组织生活会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08 09:42:40)    

马尔康市抓实支部书记、领导干部、普通党员责任,三方合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走深走实。

支部书记做好“掌舵者”,组织生活会“有模样”。党支部书记切实发挥“头雁”作用,规范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严格会议程序,确保不走偏;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重点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主题教育期间,对于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情况、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落实情况;主动担起责任,引导党员学“两书一章”、开展相互批评,将批评和自我批评变成“家常菜”,党员都能谈一谈、说一说,让组织生活会“有模样”。

领导干部做好“领头羊”,组织生活会“有声音”。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积极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掌握总体情况、严肃会场纪律、提升会议质效;仔细倾听党员干部反映的问题,把问题带上来、将对策带下去,主动活跃气氛,鼓励党员表达自己观点;融入其中,参与批评切中要害,接受意见虚怀若谷,将批评与自我批评效果发挥到位,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一种常态,让组织生活会开得“有声音”。

普通党员争做“排头兵”,组织生活会“有色彩”。普通党员作为组织生活会主体,充分认识组织生活会意义,对照党章党规、初心使命,认真查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效果、问题检视整改等情况;摆正自身心态,克服畏难情绪,主动将问题讲出、将想法说出,对标对表、认领批评意见,提出努力方向;会后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真正将组织生活会开得“有色彩”。

(马尔康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