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德阳市审计局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10 11:09:19)    

按照德阳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6日,德阳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李可同志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朱福英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文双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可同志代表局党组作检视剖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李可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勇于剖析自己,掏心见胆、揭短亮丑,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德阳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朱福英副组长点评指出,市审计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氛围较好、质量较高,自我剖析深刻,梳理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真诚严格,达到了预期目标。朱福英同志强调,市审计局班子开展主题教育总体情况好,但也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朱福英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三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四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德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审计工作中。

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文双讲话指出:德阳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可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扎实推进检视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勇担职责使命,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新时代审计机关各项工作,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创新审计技术手段,推动审计机关转型发展。三要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审计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扎实有效。四要抓好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為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德阳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