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规党纪专题讲座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20 09:36:56)    

根据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学校党委书记王仲明在明慧楼503会议室主持召开党规党纪专题讲座。学校党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王仲明认真梳理、逐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知识要点,运用党纪党规原文学习和剖析问题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违规违纪的表现形式以及产生原因,预防违规违纪建议等方面的问题,授课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内容实在,提升了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的认知度和理解力,增强了从严要求自己、从严加强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他指出,目前学校仍然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有所抬头,个别部门推诿扯皮、作风涣散等问题,全体党员干部应深刻领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性,对标对表,紧盯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对症下药”,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刀刃向内找问题,真刀真枪抓整改。

王仲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逐条逐句学习党纪党规,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坚守道德高线,增强服务意识,让党纪党规真正在头脑中立起来、在实践中严起来、在工作中抓起来,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剖析深刻、语言生动,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对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