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攀枝花市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18 09:30:08)    

11月13日下午,攀枝花市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研究分析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光旭出席会议并主持,市法院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光旭对攀枝花市法院前期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工作予以肯定,但个别部门存在检视查摆问题不够深入,不够透彻,浅尝辄止、敷衍了事的情况。要进一步查摆思想、纪律作风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李光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检视整改是贯彻落实新思想的政治要求,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要在思想上打牢根基,确保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干部责任意识。抓好主题教育是政治任务,班子成员要全面落实好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形成带头检视查摆、真查真改的良好局面。三是进一步做好检视查摆问题取得实效。按照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对标“8+8+2+3”专项整改方案,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回头看”等活动,从法院工作实际,重新梳理问题形成清单,要把存在的问题找深、找准、找实。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和邓勇、叶寒冰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新时代青春之歌——记广西壮族自治区白色市乐业县新华镇百视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先进事迹专题片。

(攀枝花市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