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资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三问”为抓手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15 09:26:13)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资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注重以查摆问题、全程问责、末端问效“三问”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抓、往心里去、往实里走。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问题,靶向施策开药方。坚持“步步为营、层层推进、开门开放”查摆问题,着力在找准、找全、找深、找实上下功夫,树起靶子、有的放矢。深入基层访民意。局班子成员结合课题调研,带领相关人员走基层、访企业、入社区、到联系贫困村,实地走访60余人次、走访对象350余人、发放问卷2000余份、召开座谈会20余场,广泛收集基层群众对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工作的意见建议30余条。开门问诊听民声。召开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及管理服务对象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采取“面对面”听取与“背靠背”征求、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征求到各行各业、各级部门对局班子和班子成员意见建议15条。自我检视深反思。在自我检视查找的基础上,召开检视问题专题剖析会,围绕“四对照、四个找一找”和“18个是否”要求,班子成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问题剖析反思,汇总局党组班子问题24个、班子成员问题106个,逐一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落实边查边改、实施动态调整,并3次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对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清单、整改台账逐一进行了研究。

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程问责,壮士断腕治顽疾。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梳理归类、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盯着整改。落实中省市“8+8+6”专项整治同时,结合系统实际确定“焕发干事创业激情、提升景区质量、规范娱乐场所经营、发挥基层公共文化阵地作用、加强农村广播站维护”等5个方面专项整治。成立了“市场主体培育、文化遗产保护、文旅设施提升、文旅品牌创建营销”等8个攻坚克难小组,对全市旅游景区进行了质量提升复核,全面建成82个贫困村文化室、广播室,对“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4039户有需求不能收看电视的已全面整改到位。主题教育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514人次,拉网式检查文化经营单位206家次,检查旅行社(网点)15家次,取缔黑广播8个、黑网吧1个,对全市无证经营歌舞娱乐场所、黑广播进行挂牌督办,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稳定。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末端问效,干事创业促发展。结合文旅机构改革和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整改、大落实“五大行动”,提出打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坚,思想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三特三硬”文广旅队伍,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激情落实到推动工作上来。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推进20个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截止目前共策划包装76个文旅产业项目,策划投资超1000亿元。10月17日至21日,举系统之力,成功举办了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资阳分会场活动各项活动,资阳非遗传承人和企业与外地企业达成15项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近1000万元。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四川文化旅游投资大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第六届四川国际旅博会等活动,举办了资阳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3次;到云南,贵州等地开展考察招商,全年对接各类客商业主考察洽谈40余次,今年全市共签约文旅项目8个,协议引资总额136亿元。

(资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