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四川储备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开展“寻初心、问初心、守初心”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07 09:47:13)    

为切实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质量,四川储备局在主题教育中面向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寻初心、问初心、守初心”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分三个部分:在“寻初心——亮相”部分,组织每名党员重温和默写入党誓词、回顾成长经历、感恩党的关怀、牢记初心使命,真正想通入党为了什么、入党之后该干什么?努力实现“四个搞清”的目标:搞清入党宣誓是党员内心志愿的选择,做到“两个维护”;是对党不可更改的庄严承诺,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是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做到无私奉献、永远奋斗;是与时俱进的政治宣言,做到勇于自我革命、永不叛党。在“问初心——对标”部分,组织每名党员对照初心使命、入党誓词开展“五个问一问”:问一问自己入党动机是否纯洁、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遵守纪律是否严格、履职尽责是否积极主动、履行党员义务是否到位,深入查找差距、检视不足。在“守初心——革新”部分,在前期组织每名党员通读“两本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先进典型,围绕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党的创新理论,聚焦履行新时代国家储备安全核心职能使命,立足本职补短强弱、强本提能,推动学习贯彻“两决定一意见”不断深入。做到“五个不”:学习理论不间断、对党忠诚不变色、勇于担当不推诿、履职尽责不懈怠、敢于斗争不退缩。

四川储备局表示,将把“三心”活动贯穿主题教育全程,由各党委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支部书记负责落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三心”活动,发挥率带作用;8月底前,组织每名党员以“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为主题,对照检视问题细化思路和措施,作出书面承诺,向党员大会汇报问题检视和整改情况,并作为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点内容之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川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