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统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思想政治读书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8-05 16:49:15)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7月31日-8月2日,省统计局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政治读书班。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调研成果交流和先进典型教育。

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全局48名处级领导干部作了交流发言,主要围绕政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统计工作5个方面,谈思想认识、心得体会、问题差距、思路措施等。有的谈了精度通读“两书一章”的理论学习收获,有的谈了在“四项教育”中受到的思想政治洗礼,有的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作了深刻反思剖析,更多的同志对加强党的建设、完善统计体系、深化统计改革、提高数据质量、强化大数据应用等重大任务提出了诸多对策建议。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逐步走向深入的重要时间节点,经历这次思想大碰撞、党性大锻炼、站位大提升,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信心决心,更加激发了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统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各位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交流调研成果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班子成员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及统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在主题教育中需要重点整治的问题,围绕中央关于“完善统计体制”“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重大统计改革任务,围绕解决统计系统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尤其是建立健康产业统计体系、培育“5+1”现代产业体系、民营经济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基层统计机构、企业和单位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实情、找准了问题、找到了办法,形成了一批较高质量的初步调研成果,充分展现了全局党员干部站在新的统计工作起点上围绕“初心”“使命”努力的精气神、新面貌。

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毅对此次读书班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思想政治读书班办得很有特色,全局党员领导干部的发言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政治鲜明、紧扣主题,突出实际、认识深刻。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提出大量对策举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全省统计工作加速发展蓄积了力量。他强调,要以扎实的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要把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一体推进,要统筹兼顾,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进一步聚焦问题,深度挖掘,突出前瞻性、创造性,真正把问题找全、把情况摸准、把症结查清、把规律研究透,提出解题破题的实招硬招。要进一步务求实效,及时总结推广调研中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把好思路好举措尽可能上升为制度机制,真正让好成果落地生根、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读书班还集体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和主题宣传片《雪线邮路》,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党员干部砥砺奋进、建功立业。

全体局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90余人参加读书班,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秦晓燕、余立志同志全程参与指导。

(省统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