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法院强化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加强法院内部管理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7-31 10:05:31)    

7月26日,省法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回头看”专题会议,有效落实中央、省委、最高法院部署。省法院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显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主题办副主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政治部、立案三庭、刑三庭、审管办、监察室、机关党办等部门分别汇报了牵头推动专项整治情况。政治部副主任聂敏宁,四川法官学院副院长、培训处处长李勇分别对前期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进行小结并对“回头看”工作进行强调。胡显志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落实,扎实做好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回头看”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问题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整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是落实最高法院司法巡查反馈意见的重要抓手,是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做好主题教育和加强内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狠抓落实,切实提升整改工作的行动力和执行力。继续抓好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深查实、落细落小,以务实的行动、严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确保加强内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继续推进“5+3+3”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落细落实,所有部门都必须行动起来,协调联动一起抓,特别是准确领会整治要求,确保专项整治不跑偏不落空。继续同步推进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既要查摆部门问题,也要查找个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全面改进各部门工作,展现新的工作面貌。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落实协同性和实效性。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将部署工作纳入本部门主题教育工作中开展,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让每一名干警都了解、都参与专项整治,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注重工作统筹,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对标对表各项要求,结合法院、部门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分别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清单“两张清单”,明确整改问题、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效果,精心组织实施,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注重工作实效,从严从实抓好工作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动真碰硬,对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和整改落实工作中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督促按期整改到位,及时整改销号;对需要长期努力整改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跟进,狠抓落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把整改落实与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审判质效。

(省法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