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地震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7-10 09:39:16)    

为贯彻落实上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四川省地震局党组在积极应对四川长宁6.0级地震应急的同时,坚持学习研讨与应急处置工作“两结合、两促进”,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局主题教育有序开展。6月24日至28日四川省地震局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期间,中国地震局第二指导组乔森组长一行到会指导第4专题研讨,并对四川省地震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研讨班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建成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及全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明确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紧紧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加强学习思考,进一步坚定信仰、忠诚奉献,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用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等5个学习研讨专题,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工作论述摘编》等内容组织展开了学习

与会党组成员联系分管领域工作、机关部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立足本职岗位,按照集中研讨拟定的题目,重点结合四川防震减灾实际,分别就“深刻领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努力提高‘八个本领’,加快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纠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树立地震部门的良好形象”、“深刻认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带头守纪律、率先讲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等题目开展深入交流与研讨,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的。

(省地震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