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市场监管局定点帮扶红原县驻村干部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7-09 10:34:00)    

6月29日至7月1日,由省市场监管局下派挂职红原县委副书记熊华明带队,组织省局定点帮扶红原县的下派驻村干部先后在小金县和红原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结合庆祝“七一”建党节,专题组织2019年第6次培训学习,极大激励下派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转变作风,扎根基层、务实帮扶,用心用情高质量落实省局定点帮扶任务。

实地瞻仰长征遗址,继承弘扬红色革命传统。赴小金县两河口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瞻仰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了解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聆听当年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现场的热烈讨论,深刻学习红军长征在重大历史关口作出重大历史抉择的伟大壮举,深刻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党为国为民追寻真理、不怕牺牲、不畏艰辛的英勇精神,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为民情怀。在毛主席塑像前,所有驻村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发出铮铮誓言,作出庄重承诺。在小金县梦笔山海拔4114米的垭口和红原县日干乔红军过草地遗址,高举党旗,迈着坚定的步伐,重走长征路,切身体会红军长征中的坚强意志和必胜信心。

开展“七一”党日活动,提升党建促脱贫工作能力。深入远牧点草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学习,逐字逐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与《中共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等,并结合工作谈体会、谈感受,交流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方法。在小金县木坡乡达木村,就如何构建“双强”型党组织、创建农村党员承诺墙与评选十星基层组织等进行现场交流,实地学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充分宣扬“孝、善、和、俭、勤、法”村规民约,带领全村团结向善和谐发展的扇子工作法乡村治理经验,参观学习了达木村“红军树自强示范户”带领村民科学种植经济农作物,实现自强自立奔康的脱贫做法。

以学促干担当使命,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通过实地参观、观摩对比、座谈交流、体验实践、联谊互动等扎根脱贫攻坚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所有驻村干部均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学习拓宽了个人视野,提高了自身修养,找准了自身差距,提升了工作能力,增强了下步驻村工作的信心,并承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标驻村工作职责,扎根红原贫困乡村,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高质量完成省局定点帮扶任务。

(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