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章页

省税务局机关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2 14:07:53)    

6月10日上午,省税务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局王军局长和省委彭清华书记讲话要求,对省局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总局党委第2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建国作动员讲话,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刘晓华主持会议。总局党委第2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省局领导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刘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省局机关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利于推动省局在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示范,在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示范,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上走在前、作示范,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上走在前、作示范。

刘建国要求,要按照中央和总局党委、省委部署,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是要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始终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落实4个对照要求,查找8个方面差距,着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管党治队、减税降费、收税执法、优服促管、保廉促稳的实际行动,确保中央和总局党委、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四川税务落地生根。二是要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税收工作实践上取得新成效;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坚定信仰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在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上取得新成效;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满意度、获得感上取得新成效;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四川税务铁军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要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力求“自选动作”有创新。要举办局(处)长理论读书班,落实总局“六项活动”,抓好7项“自选动作”。要推进16项总局、省局重点课题,扎实开展人事、巡察等主题调研。要开展以“五查五看”为主要内容的问题排查,即查思想认识,看政治站位高不高;查精神状态,看担当作为够不够;查工作作风,看执行纪律严不严;查为民情怀,看服务群众实不实;查班子团结,看力合心合足不足。要突出整治重点,在落实好中央部署的基础上,抓好总局“四项整治”和省委“三项整治”,强化整改落实,巩固整改成效。

刘建国强调,要切实强化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总局党委和省委部署要求,自觉接受、主动配合指导组的指导。要着力示范带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注重统筹协调,统筹好主题教育开展与税收重点工作落实、机关与系统、系统与地方、整改落实与民主生活会整改、巡视巡察整改、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统筹有序开展。要抓好宣传引导,注重正面引导,宣传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叫得响、立得住、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张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落实中央第23指导组陈雷组长和王军局长讲话要求,要紧扣要义正方向,牢牢把握此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要严格要求保质量,自觉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要加强创新出特色,突出税务特色,推出“自选动作”,力求出亮点出经验;要统筹兼顾求实效,处理好对上汇报与对下指导的关系,处理好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中心工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的关系;五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担好党委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委员“一岗双责”,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形成“头雁效应”。

刘晓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好中央、总局党委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推动省局机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二是扛牢政治责任,严把标准质量。坚持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第二批市、县局开展主题教育做表率、当标杆。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取得实效。突出“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省局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省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