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成都市就业系统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30 09:12:17)    

4月28日下午,随着成都市就业系统技能比武复赛在成都职业网络学院网教直播室顺利举行,全市就业系统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就业创业属于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8个单项业务板块之一,开展好就业系统练兵比武,对促进系统人员“转作风、提能力、强服务”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按照省、市人社系统开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工作的要求,全市就业系统全面启动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通过全员岗位练兵、层层技能比武,掀起了练兵比武热潮。通过前期的逐级选拔, 来自市本级和区(市)县就业部门的23个代表队、69名选手成功入围全市就业系统技能比武竞赛。

竞赛分选拔赛和复赛两个阶段,选拔赛于4月23日上午举行,采取上机答题的方式进行,考题由计算机信息系统随机产生,涵盖就业创业、窗口服务规范、劳动关系综合政策、通用法律法规、公共人才服务、职业能力建设6个方面,考察选手们对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法规、业务办理、窗口服务等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的掌握情况。经过选拔赛的比拼,成绩排名前15位的参赛选手最终跻身复赛。

4月28日的复赛采取专家面试的方式进行,实行“选手答题、专家评分、现场亮分”,要求每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对给定的面试题目进行审题并现场作答,既考察选手们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处置能力,又考察选手们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和综合素质。专家面试的评委由省就业局党办负责同志、市人社局机关党办和劳动关系处负责同志以及市就业局相关负责同志担任。

经过选拔赛和复赛激烈的角逐,最终,在团队奖方面,邛崃市就业局荣获一等奖,金牛区、新都区就业局荣获二等奖,武侯区、青羊区、彭州市就业局荣获三等奖。另外,金堂县、蒲江县、温江区、崇州市、简阳市、郫都区、龙泉驿区、成华区8个区(市)县就业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在个人单项奖方面,来自邛崃市就业局的郭琳荣获一等奖,成都市就业局刘勇、金牛区就业局唐小女、成都市就业局骆洪彦荣获二等奖,邛崃市就业局周树连、金牛区就业局王潇、新都区就业局孙桂兰、彭州市就业局周习黎、武侯区就业局巫蓓荣获三等奖,青羊区就业局饶旭等6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具有现实意义,促进了全市就业系统干部职工真学实练、勤学苦练,培育了实干精神、优良作风,提升了技能水平、服务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练兵比武为契机,围绕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将在练兵比武中养成的好作风、学到的好本领、收获的好成效有效运用到就业创业各个方面,在推动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质效上加力加劲、苦干实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