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在石渠县扎绒村上党课送温暖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9 14:56:19)    

2019年4月18日,四川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支部书记、所长牟登育与何曾蓉副所长一行4人,到海拨4500米的石渠县呷依乡扎绒村走基层送温暖,为全村52户贫困户上党课宣讲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党课上,牟登育强调,脱贫攻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这也是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的重要要求。他指出,位于三江源头涵养之地的扎绒村在过去三年,依托国家政策扶持,在各级党组织带领下,通过发展牦牛养殖,已于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下一步要以脱贫为起点再向致富奔康出发,既要继续壮大牦牛养殖产业,更要注重生态保护、水土涵养,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同时,要求扎绒村扶贫工作队继续发展壮大养殖合作社:一是科学制定规范的养殖技术要点,把牛羊包虫病、结核等疫病防控放在首位,防止个人和家庭因病返贫;二是积极推动牦牛适龄出栏,改良牦牛品种、保持优良品质,提高生产效益;三是科学养殖,注重草畜平衡,做好草场的培育与保护,大力发展人工种草,切实解决牲畜安全越冬问题,减少损失就是增加效益;四是发挥产业扶贫农技员的专业优势,为扎绒村培养一批养殖技术骨干队伍,做好样板,带动全村群众共同致富奔康。

党课后,牟登育代表所党支部为全村贫困户发放了价值一万余元的粮油、清洁用品等慰问物资。同时,与呷依乡乡长等进行了座谈,为全乡的产业脱贫和畜牧业发展出谋划策。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