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成都市公园城市局以机关党建为引领
助推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2-26 14:47:1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成都市公园城市局聚焦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三引领三到位”,高标准推进天府绿道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等重点项目,取得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 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百千万”活动和“小课堂”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落实新要求引向深入。邀请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辅导4次,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11次,支部书记、党员干部轮流讲30余次。多次开展专题培训,举办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组织各级党组织聚焦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解决“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凝聚思想共识。

二是强化示范引领,确保力量凝聚到位。坚持发挥职能优势作用,围绕中心大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统筹联动、凝心聚力,带动全市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在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中走在前列、做好示范。组织举办“新时代·新林业·新作为”演讲比赛,营造“服务中心、崇尚实干、用心做事、善谋善成”的工作氛围。联合市委组织部参与蓉城先锋“一月百支部”节目录制;联合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插花艺术进机关、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植树履责活动;联合市委社治委,开展“最美阳台、最美小区(院落)”、园林式单位、园林式住宅小区系列评选活动,促进高品质和谐宜居社区建设。举办“筑梦新时代,花重锦官城”天府春花节、天府芙蓉花节、“生态成都共建共享”义务植树、认捐认养和各类园林展览、科普互动等活动50余场,赢得了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普遍好评。

三是强化行动引领,确保工作推进到位。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公园城市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广泛深入调研,形成了40余篇调研报告。邀请行业权威和知名专家在全国首次举办“公园城市与风景园林论坛”,召开优秀园林绿化企业负责人调研座谈会,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献计献策。通过深入调研,编制《高品质建设成都市美丽公园城市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完善绿化专项规划和一系列技术支撑体系,加强对全市增绿项目督查指导,保证了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和按时完成。大力实施中心城区增量提质专项行动,打造“花园式特色街区”,建设“垂直森林”示范点,2018年全市开工建设各类增绿项目1133个,完工1057个。深入实施“成都增绿十条”,持续提升绿化品质,打造城市生态名片,“城在绿中、园在城中、城绿相融”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优美画卷正徐徐展开。

(成都市公园城市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