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价格监测局党支部赴德阳学习调研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19 09:33:33)    

近日,省价格监测局党支部结合新时代价格监测工作如何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题,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德阳市鄢家镇星光村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和调查研究。

在星光村,听取了该村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管理方面的介绍,并实地参观了该村的柚子、葡萄、梨等水果产业园,了解其生产、销售情况。同时,还参观了“户户通”工程、党员活动室,了解了价格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村委介绍他们通过立足本地资源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提高农业附加值;对水果产业进行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来增加村民的收入,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积极培育引进带动能力强、示范作用大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带动更多农户发展高效种植业;发展产业的过程中,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农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短板,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的各项惠民政策。

支部书记刘兵同志指出,我们价格监测工作要紧紧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服务乡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农业提质增产增效等工作;并提高价格监测数据质量,提供有效价格信息,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敏感性,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价格监测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