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成都市郫都区领导专项调研郫都区
机关党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30 10:50:06)    

近日,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同志到郫都区直机关工委专项调研机关党建工作,现场查看了工委办公环境和阵地建设,随机查阅了部分机关党建资料,询问了解了工委工作人员日常学习工作情况。随后,听取了机关工委关于郫都区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等10个单位就本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杨东升同志现场答疑解惑,与参会人员沟通探讨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杨东升同志充分肯定了区直机关工委和机关党委书记们在党的工作中作出的成绩,并对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党务工作者要坚守岗位,创造好的做法、积累好的经验。要正确认识岗位的崇高、重要和任务的艰巨,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文化人”,充分发挥岗位作用,扎实做好党的各项工作。二是党的工作一定要和所在单位特点、任务和服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机关工委要统揽全局,总结、调研、梳理机关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发掘推广,让它成为全体党组织和党员的共同行动。要做好思想教育管理,始终使党员保持先锋意识、带头觉悟。各单位要将党的工作和中心工作融为一体,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工作性质、工作任务,把党员干部积极性发挥出来,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能动性和积极性。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等党内法规、条例。特别要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内容、要求变成方案和行动,作为党组织开展工作的依据,作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准绳,作为建设优秀党支部的标准,把“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好、维护好。四是要加强党员纪律约束。对党支部和党员要加强管理,强化警示教育。

最后,杨东升同志要求每名党员干部都应思考如何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青春,使人生更有价值,并认真践行。齐心协力将党的各项工作做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郫都区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