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党支部赴彭州
开展储气设施建设调研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28 11:49:34)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加快培育五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5+1现代产业体系”部署,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和应急储气能力建设,促进支部党员同志专业化能力提升。近日,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党支部赴彭州开展储气设施项目建设调研,支部全体同志参观了成都燃气集团储气设施项目建设现场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成都燃气集团关于储气设施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建设规划,交流学习了成都燃气集团液化天然气公司在支部建设、项目管理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

座谈会上,油气处处长、支部书记唐代胜对成都燃气集团积极响应天然气产储供销体系建设、为冬季保民生供气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对补足储气短板,切实改善民生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补短板力度,进一步完善储气设施和配套管网,切实提高应急储气能力,要努力探索储气设施营运及收益模式,合理、有效地疏导用气成本;二是要加强天然气保供,特别是冬季天然气紧张的情况下,要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原则,做好保供应急预案,加大和上游供气企业、下游用户的协调衔接,确保平稳供气;三是要依托我省天然气资源优势,有序推进天然气利用,助推“气化全川”政策的实施,导入新动能,培育新优势,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

通过此次储气设施建设调研学习,石油天然处党支部将进一步抓好党务业务统筹融合,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努力补足储气调峰短板,有效保障天然气消费增长需求,确保天然气平稳供应,切实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

(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