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人防办赴峨边彝族自治县调研慰问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9 16:48:56)    

在彝历新年前夕,省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洪波率民防应急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和机关党办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对口帮扶的峨边县,开展了“慰问困难群众,看望驻村干部,检查帮扶成效”调研活动。

工作组先后到红花乡幸福村、黑竹沟镇依乌村、古井村和新场乡长虹村等地,实地查看了近年来省人防办扶贫项目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听取县乡工作汇报,对2019年省人防拟安排的帮扶项目进行了对接,提出了具体意见,并与驻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洪波指出:“省人防办要助推峨边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需要在‘四个结合’上下功夫,即人防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应战和应急避险相结合、与民生工程相结合。”他对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他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意见,想困难群众所想,用真情,出实招,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辜负省人防办党组和峨边县委的期望。”

在依乌村,洪波还对贫困群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希望大家特别是贫困群众要摒弃“等、靠、要”思想,不当旁观者,当好‘战斗员’,要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中来,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革除陈规陋习,通过诚实劳动、合法经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彝族同胞,峨边乡亲的明天会更加美好。”随后,洪波一行将大米、油一一发到群众手中。

在3天的调研慰问活动中,共前往4个乡镇,5个行政村,实地查看人防建设项目6个,慰问了3个村99户困难群众,发放了价值3.24万元慰问品。

(省人防办机关党办 舒安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