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甘孜州民干校依托援藏“传帮带”
服务决策有作为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1 15:59:41)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全校“教研咨”工作深度融合。甘孜州民干校积极参与四川省直机关党校课题调研组工作,派出两名教师赴凉山州开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调研。

高位推动,争取咨政调研有“位”。

此次调研是四川省直机关党校对口援藏工作中的首次“传帮带”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戴兴昭要求学校两名教师虚心学习机关党校教师的专业技术知识与技能,同时要把调研中的先进理念和思维方式带回甘孜、服务甘孜乡村振兴工作。为做好此次调研工作,调研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就调研内容做了专门的梳理,提出了调研工作要点和要求。

高标推进,确保咨政调研之“质”。

课题调研组深入凉山州西昌市、德昌县的王所、巴洞、麻栗等8个乡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实地考察了核桃科技产业园、果蔬基地、花园园区,与各乡镇干部、村两委、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农业企业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凉山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情况,特别就农业产业、品牌创建、土地流转中的政策激励、制度机制现状与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高效融合,促进咨政调研能“成”。

抓紧梳理调研成果,认真研究调研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及先进经验,加快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一方面使其成为地方政府科学决策、创新思路、推动工作的依据,另一方面整理出相应的教学资料、教研内容、教学专题,促进教学理论联系实际。

(甘孜州民干校办公室 张元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