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办综合处党支部
创新开展“三个一”处室文化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4 16:43:06)    

信用办综合处今年以来大力营造“处室即一所学校、处室即一支军队、处室即一个家庭”的“三个一”处室文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一、创新学习方法,推动学习制度常态化

“处室即一所学校”,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不断创新和丰富学习方式方法,持续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精神和业务知识,创新建立“党支部学习一句话心得”制度,通过撰写学习后的一句话心得体会,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同时积极倡导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全面营造解放思想、学以致用、大胆创新的思想文化氛围。

二、加强组织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

“处室即一支军队”,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把加强支部建设同完成处室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安排部署党建与业务工作。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制定处室工作清单,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任务措施和责任人,推进处室各项重点任务顺利完成。

三、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廉洁奉献队伍

“处室即一个家庭”,强调内部关怀,关心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生活。鼓励党员互学、互助、互拉衣袖。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处内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强化处室一把手的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研究规范相关工作流程,建立内部监督制度,保证阳关执政,清正廉洁。

(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办综合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