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绵阳市残联、市财政局领导到安州区
调研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1 15:07:06)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近日,绵阳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华雄、市财政局社保科科长郑洪到安州区审核验收2018年申报贫困残疾人扶贫基地,并就残疾人精准扶贫、扩大农村残疾人就业覆盖面进行调研。区残联理事长张平及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

上午,张华雄一行首先来到金钟化工有限公司扶贫基地,在基地负责人陪同下,详细了解其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情况、运行情况、安置(吸纳)和帮扶残疾人的可行性报告。并详细查看了企业扶持10名残疾人职工的有效证明资料等,高度赞许了企业安置残疾人的就业态度和企业慧残的企业文化。

随后,审核验收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以种养殖业为主的安州仁民公社家庭农场残疾人扶贫基地,该基地由残疾人本人创建,依托“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吸纳周边10名残疾朋友就近、就地就业。审核小组核实了基地建设情况、残疾人安置情况,并与残疾职工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张华雄详细询问了残疾朋友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及工资待遇等,并鼓励残疾员工融入到基地建设中来,掌握一技之长,靠自己走上脱贫致富道路。会后,审核小组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2018年,安州区共申报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2个,基地的确定与建设,有效地辐射带动了安州残疾人的发展生产,拓宽了他们的就业门路,扩大了残疾人就业覆盖面,进一步补齐残朋友的脱贫短板。

(安州区残联 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