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广安市水务局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抓手
助推水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1 10:42:24)    

广安市水务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省情市情水情认识,丰富完善广安治水兴水的措施办法,紧密联系实际,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抓手,助推水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是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集中力量加快推进猫儿沟等5座中型水库建设,持续抓好以亭子口广安灌区、华蓥山水源工程为重点的水利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扎实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着力构建完善以重点骨干水利工程为支撑、兴利除害相结合、大中小微协调配套的现代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为增强农田旱涝保收能力和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及发挥重点优势农产品效益提供水利支撑。

二是以构建节约用水管理体系为抓手。严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刚性约束倒逼节水、严格制度规范用水、有效政策激励节水,坚持节约优先,大力开展国家节水行动,严格落实“三条红线”管控,深入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强化水资源统一调度和用水定额管理,推动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加快形成有利于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循环利用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促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三是以水生态保护治理为抓手。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家园。深入开展“洁净水”八大专项行动,扎实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全面强化河长制湖长制,着力构建党政同责、部门联动、统筹有力、监管严格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持续推动巡河巡湖常态化。扎实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绘制“一河一图”,完善“一河一策”,建立“一河一档”,细化“四张清单”,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加强嘉陵江、渠江流域水环境资源保护,推进长滩寺河、西溪河、小西河等小流域综合整治。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生态保护作用,推动完善水生态补偿机制,推进生态恶化河湖的治理与修复,加强水士流失防治力度,扎实推进水利支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着力构建循环通畅的乡村河湖水网体系。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