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
“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成果交流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7 14:12:2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把“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9月13日,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成果交流会。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等10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受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雨委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小兵指出,自市委部署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以来,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做到了“四个坚持”,提出了很多含金量高的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把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机关党组织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从“立足本职工作”“站位全市大局” “跳出广安看广安”三个维度,持续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二是坚持用辩证的思维和联系的观点,主动把广安的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大背景下来思考谋划,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的对策建议。三是坚持开门开放大讨论,做到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相结合,视野比较开阔。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结合部门行业实际和职责定位,高质量撰写“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专题报告。

王小兵强调,当前,各市直机关党组织要把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大讨论活动开展的重中之重,聚焦全会精神落实、改革创新提能、解决问题短板开展大讨论,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要聚焦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短板、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市情认识,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分析大讨论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细化落实解决的办法措施,切实转化为推动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效果。三要积极动员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广安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努力汇聚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共同把广安各项事业向前推进。

王小兵要求,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始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建勤书记走访调研机关党建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与机关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以抓党建工作的实效检验活动效果、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一要压实责任,切实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旗帜举起来。坚持压实党组(党委)责任,实现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形成常态长效;坚持压实关键少数责任,真正让各级党组织书记珍视“第一身份”,恪守“第一职责”,凸显“第一政绩”,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压实党员干部责任,从党的生活、遵纪守法、本职工作、模范作用“四个方面”明确具体任务,确保机关党建真正“走在前、作表率”。二要示范带动,切实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标杆竖起来。按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五好党支部”创建、机关“文化五进”、党员“积分制”管理等类型,在市直机关打造“十大党建示范点”,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尺度。三要品牌牵引,切实让机关党组织建设载体活起来。坚持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破解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实现机关党建创新突破的有效载体和抓手,在市委办、市民政局、市妇联、邓小平图书馆等10个单位培育“十大党建品牌”,并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市直机关党组织实施党建品牌创建全覆盖目标。四要逗硬考核,切实让机关党组织建设任务硬起来。严格执行《广安市机关党建工作考核暂行办法》,采取共建组交叉督查和市直机关工委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每季度一督查通报排名,突出“指挥棒”作用,切实让机关党建的任务由软变硬,压力层层传导,形成长效机制。

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市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或常务副书记)、各园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