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基层调研>文章页

省工商局扎实推进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第二阶段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15 09:09:35)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省委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标志,“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转入第二阶段。按照活动要求,省工商局将从8月初到9月底有力有序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第二阶段。

一、面向机关和服务、联系对象深入开展宣传宣讲。一是开展全会精神辅导宣讲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向省局机关干部开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辅导宣讲。二是举办“工商大讲堂”。重点围绕省局“大调研”重大课题成果,由企业注册处、商标分局负责人分别对营商环境和地标扶贫工作进行宣讲。三是开展窗口单位向服务对象的宣讲。窗口单位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向办事群众宣讲好全会精神特别是 “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相关部署精神,激励创业创新热情。四是深入对口联系帮扶南江县及贫困村宣讲全会精神。到联系帮扶的贫困县、贫困村宣讲好全会精神,特别是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部署的内容。

二、聚焦工商和市场监督职能抓好学习研讨。一是召开1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省局党组中心组再组织开展1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理论学习。二是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主要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重要部署,结合工商工作实际,就商事制度改革、营商环境、商标品牌、民营经济发展、三大攻坚战、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等六个专题进行讨论。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实现党员学习讨论全覆盖。

三、围绕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深入开展大调研。一是开展“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活动。组织省局机关工商干部深入企业,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从企业视角审视工商和市场监管政策措施的成效与不足,进一步了解和化解企业发展难题,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二是完善调研课题报告。根据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全局性的五个课题报告,形成既符合省委两个《决定》精神,又契合工商系统实际的高质量调研成果。抓好专项调研课题。三是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充分运用前期课题调研成果,着力将其转化为能落地落实的工作方案、实施意见和具体安排。四是加强全系统调研成果交流。收集各市州局大调研活动中形成的调研成果,对优秀调研成果在系统内以适当形式交流。

下一步,省工商局将认真总结活动第一阶段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照活动第二阶段要求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对策举措,确保活动第二阶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宣讲省委全会精神,积极参加中心组学习和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带头深化课题调研,对分管工作进行指导,对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要对照实施方案严密组织实施,省局将结合机关党建督查工作一并展开督促指导,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省工商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