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四好一强>文章页

“学用物管条例 争做文明业主”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双周五”微论坛开讲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4-18 14:44:46)    

近日,资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锻造“三有一树”团队、建强“四个机关”重要载体——“双周五”微论坛开课,首堂课程以学习《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资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为题,动员引导机关党员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争做文明业主,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最佳文明单位。

“理顺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关系,构建党建引领居民小区治理机制。”资阳市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鹏松结合委室工作,从条例简介、重点关注、特色两点、案例解读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物管条例,为机关党员献上了一堂生动形象、丰富实用的开局第一讲。资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袁标从条例立法角度出发,介绍了《资阳市物业管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作用以及遵守条例的建议。论坛中,机关干部围绕主题就如何提高条例执行效果、争做文明业主开展充分讨论,碰撞思想火花,营造了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资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聚焦干部能力提升,对“双周五”微论坛进行提档升级,按照个人点餐、组织定餐、综合套餐“三餐制”模式,强化党建引领,丰富论坛内容,创新授课模式,将县级干部纳入学习平台,着力将论坛打造成为强党性、提能力、促发展的综合平台,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成效。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