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四好一强>文章页

省地方志办传达贯彻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暨“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推进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7-02 14:03:19)    

7月1日上午,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暨“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推进会议结束后,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机关各处及四川年鉴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在推进会上的讲话,观看了纪录片《世界执政党兴衰史鉴》。结合工作实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陈建春就不断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示范带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模范机关提出3点要求:

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得民心者得天下,民心得之难,毁之易。《世界执政党兴衰史鉴》中6个失败政党的例子告诉我们,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执政党的力量来源于人民,只有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永远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的事业才能无往而不胜。

二是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人民是事业的坚实根基,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发展史的作者。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人民奋斗出来的,我们务必牢记这一点,不能走着走着就把人民淡忘了、抛弃了。结合工作实际,就是要牢记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方志事业使命,全面落实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职责,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中心大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干事,做方志事业的实干家。

三是始终把党的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我们党的自身建设需要始终保持先进的步伐,坚持自我纠正、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每位党员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善于总结广大群众在改革开放中创造的新经验、新成就、新实践,使其转化为自己的能力素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保证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从而真正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党中央正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办党组、各党支部要按中央和省委要求,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切实抓紧抓好。省直机关工委开展的“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省直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办党组要按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持续用力,不断深化创建活动。此次省地方志办党组被评为“四好一强”活动先进班子,既是班子的荣誉,也是全体干部职工的荣誉和努力的结果。但是成绩只代表过去,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今后要从零开始,坚持不懈抓好“四好一强”活动,以班子的“四好一强”带动机关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团结向上的工作局面,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勤奋敬业、团结合作、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方志队伍。

会议还举行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四川省地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