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省骨科医院让:足不出户就能看病 远程医疗梦想成真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7 10:16:3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骨科医院就把努力为定点帮扶的马尔康市草登乡作为“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对象,积极解决当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日前,驻村工作队在四川省骨科医院和马尔康市草登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依托自身医疗资源优势,成功在草登乡卫生院搭建远程医疗系统,开展远程诊疗服务,力争打通“省、州、市、乡”四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让患者在当地就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四川省骨科医院驻马尔康市草登乡宝岩村工作队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把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协调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与四川省、阿坝州和马尔康市的高水平医院的远程会诊、协作网络建设,争取在草登乡卫生院建立全乡区域检验中心、远程医学、影像、心电、超声等诊疗中心,努力使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在当地就能享受到高质量、同质化的诊疗服务,切实减轻草登乡患者群众看病就医的负担。

(省骨科医院)